close

26年板橋在地人真心推薦#1


板橋好好黃石王家肉羹

 

板橋,是個地靈人傑的地方。
根據小方先生說法,目前江子翠的房價,需要不吃不喝20年才得以買一間房子...而且是以科技業年入百萬來算。
為什麼板橋的房價這麼貴呢?
根據蘿絲小姐的不專業推論,應該是因為板橋真的太棒了,
所以大家搬來就不願意搬走,再供不應求的情況下,物價就會節節上升。
基於我在板橋住了26年,雖然生活範圍不見得都是在板橋,但也是有些喜歡的私藏小店想要推薦給大家,
讓大家看看板橋除了「早午餐」以外的東西。

 

因此這個系列就在腦中萌芽了。
這個系列有個開頭,但我覺得應該沒有結束的一天,歡迎收看。

--

如何分辨板橋人中有提到:

  • 不會在黃石市場迷路。

身為一個專業的板橋人,黃石市場總有幾家自己喜歡的口袋名單。

這邊就要來跟大家介紹蘿絲的爹娘、以及蘿絲小姐本人都愛到不行的板橋黃石肉羹。

黃石肉羹-6.JPG

我們有多愛?
周末假日我爹娘的約會行程是開車到黃石市場吃肉羹麵,
然後再外帶冷凍肉羹回來給這些無法早起的孩子吃,
這一個步驟是開啟假日的行程。

 

黃石肉羹可以照三餐吃,完全不會突兀,平日吃、放假吃
今年年假出去拜拜,還是吃黃石肉羹。
(不過那天沒開,後來去到另外一家雷店,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我在澳洲會忽然很想吃的食物,也是肉羹湯,完全根深蒂固的在我腦海中了。
有機會早上來到板橋的朋友,應該十個有八個都被我帶去吃過。

 

如果沒有熟門熟路的人帶領,一般人應該不會在這裡駐足。
用餐區就是由幾張大桌子拼湊而成,採自由入座。

黃石肉羹-1.JPG

假日通常一位難求,就要站著等,等有人吃完離座,就要立刻入座。
如果同時一大群朋友來(蘿絲小姐曾經帶朋友一行8人一起去吃),那要等位子真的需要一點耐心。

 

入座之後看一下要吃什麼,就可以和老闆喊聲。
關於這一點我一直覺得非常神奇,完全不用劃單,他們卻依然可以按順序出單,而且餐點一點不差,
經過我多年的研究,我只能分出來他們有分部門準備餐點,像是切部、麵部、湯部、桌部、暗部(大誤!!!)...等等。
至於怎麼記得餐點順序跟組合方式還有客人坐哪裡,我得出的結論是-他們的腦跟我的不一樣。

 

黃石肉羹-2.JPG

他還有很多小菜可以切,像是肝連、腸子、油豆腐、小黃瓜等等。
其他太多太多我認不太出來,再麻煩各位補充了。

 

我最喜歡的搭配,將醬~肉羹粄條搭配嘴邊肉

黃石肉羹-3.JPG

 

嘴邊肉會稍微燙一下,吃起來很嫩,大小也是一口剛好,
搭配薑絲跟香菜,不喜歡的人可以跟老闆說不要放,再淋上台灣味醬油膏,
黃石肉羹-5.JPG
喜歡吃一點點辣的,可以像蘿絲小姐一樣沾一點辣椒醬。
(雖說是辣椒醬,不過個人覺得比較像甜辣醬)

 

 

肉羹粄條(寫了這麼久終於寫到重點了)
這種肉羹是屬於赤肉羹,也就是你可以吃到肉塊,而不是那種魚漿混合的肉羹,
肉羹本身會帶有一點胡椒香,外皮裹粉不會太厚,因此不會膩口
(我超怕外面那個QQ的太厚,吃太多會覺得腦子都混成一團了)

黃石肉羹-4.JPG

粄條滑嫩,湯頭鮮美。
湯是屬於清湯,不是勾芡款,所以不用擔心發胖
我記得以前在澳洲吃過一家越南河粉,朋友說它味素放太多,然後我臉就開始癢了
因此我的臉是味素偵測器,黃石肉羹吃完臉不會癢,過關。
也不會太鹹,沒有到想狂灌水的地步。
有些人會加一點黑醋、有人會灑一點白胡椒粉,我是喜歡喝清湯。

 

 

蘿絲小姐小提醒

偷偷告訴大家,裡面料多實在,所以湯不會太多,
如果還有剩肉羹跟粄條但是沒有湯了,可以請老闆加湯喔!
但是加湯請一定要喝完,不要浪費食物,也不要浪費老闆的好意喲!
如果可以的話,平日早上去比較容易直接有位子。
不然就是避開用餐尖峰時段,營業時間是賣完為止,通常下午一點多就會賣完了
所以要當早起的鳥兒才會有肉羹吃喲!
也有提供外帶,媽媽若有好手藝,也可購買冷凍肉羹回家自己烹調。

 

感謝大家的收看,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板橋好吃好玩好有趣的東西,
喜歡這個系列的話,可以按右邊粉絲專頁的讚,並設定搶先看,
有發文都會連結到粉絲專頁唷!

 

這篇爆字數了啦!!謝謝大家:)

--

黃石市場-王家肉羹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3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07:00-14:00 週一公休

拜訪日期:2017/03/24

 

 

arrow
arrow

    蘿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