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時候該決定下一步怎麼走了!

其實一開始跟本沒有想過自己會待第二年,
總是覺得自己年歲不小了,也該好好回家打拼然後成家立業
所以對於集二簽這件事情,一直保持保留態度。

再加上出國前有去惡補一下英文,
所以當初第一站選擇城市也是希望可以馬上學以致用。
於是集二簽這件事情就一直被我擺在「可做可不做」的順序上。

在伯斯待了五個月,順利轉換到雪山工作,赫然發現一年根本不夠用。
而且就如同很多學長姐說的,在澳洲,你有臺灣的努力,買車買房養小孩不是問題。
除此之外,還獲得很多自由,很多生活態度。
於是「集二簽」這件事情就變成一定要做的事情了。

我爸曾經問過我「澳洲有什麼吸引你的,讓你想再待一年?
當下忽然答不出來。
後來自己仔細的思考一下,
在臺灣總是被功成名就追著跑
小時候要努力念書、長大努力工作力爭上游、
有房有車有人脈、還要有國際觀、有生活品質
在臺灣能不能辦到,當然可以,我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
但是就如同我用「」個字來寫一般,那是一種如影隨形的壓力。

但是我在澳州的這些日子不用被追。
我還是念書,看電子書自我成長、上網找字帖練鋼筆硬筆字;
跟朋友學日文學韓文學西班牙文、跟朋友一起練習英文翻譯。
005-1.JPG
我還是努力工作,但不用一天上班八九個小時只領兩萬五,
想多存點錢,一天工作八小時領個兩三倍絕對不是問題;
想多一點自己的時間,一天工作四個小時絕對夠你生活費,
甚至晚上還可以和朋友去喝喝酒、跳跳舞,假日還可以去近郊走走,想飛就飛。
身邊遇到的人都可以很真誠的相互對待,有需要也會互相幫忙

但是你說我不想回臺灣嗎?
錯!
!!!我超想回家!!!
005-2.JPG
我懷念臺灣的小吃、臺灣的便利、臺灣的親朋好友,
也是出國之後,開始回頭看自己其實擁有了好多
也是出國之後,才發現我根本探索臺灣不夠多。
也是出國之後,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這樣子生活。

來澳洲就像一個養成遊戲,要養成一種全新的生活態度
「Work hard, Play Harder.」
當這種生活態度被內化之後,到哪裡都不怕了!

arrow
arrow

    蘿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