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26日是Australia Day. 也就是澳洲國慶日。

來到澳洲的第一個禮拜就趕上這般盛事也是蠻幸運的。
聽Joice說,跨年煙火伯斯都隨便放放,
但是國慶這天伯斯可是會卯足全力來拼場的!
甚至比東岸還厲害!
壓縮IMG_7320.JPG
雖然我沒有看過東岸Australia Day的煙火,但是今天也是讓我嘆為觀止了!
這次我們來看煙火的地點,是位於伯斯市區Swan River河岸。

檢視較大的地圖

澳洲因為緯度比較高的關係,在夏天的時候,大概要到晚上八點才會天黑!
我們六點多從家裡出發,越靠近河岸邊越多車!
找停車位真的是很靠人品的一件事,我想我們車上一定人品爆發
因為我們超快就找到了!!而且對方是買一日票,還直接把票給我們!
所以不用付停車費!!!!超級開心

在澳洲停車跟臺灣不太一樣,臺灣是先到先得,澳洲是先問先得
所以如果在停車場看到有人要離開了,可以問他們看看,
若不是太遠就可以開車慢慢跟回車位!
壓縮IMG_7265.JPG

在路上我們還看到騎警!
之前只有在新北市政府外面看到那些繞場的,這邊…應該也不是真的吧?!
很多人都有上前跟騎警合照。
壓縮IMG_7266.JPG


在河岸邊可以看到有很多餐車,賣吃的喝的都有。
壓縮IMG_7274.JPG
在還沒領澳洲薪水之前,東西真的都好貴呀!
還有看到摩托車的飛車表演,跟飛行船的廣告!
而身後就是一整排的高級飯店,忽然覺得從房間陽台看這一整片景色的人也太幸福了
我好像只有在魔女宅急便裡面看過飛行船。


其實大概在前一個禮拜,就可以看到很多地方都高高掛起澳洲國旗
在自家院子掛的、在車子前方插著的、還看到有人戴著國旗的領帶(超好看耶
壓縮IMG_7294.JPG
當天我在河岸邊也看到有人頭上帶著大大的蝴蝶結是用國旗圖案!
也有人穿著國旗圖案的洋裝等等!

漸漸的夕陽西下了,距離煙火的施放時間也越來越近。
看煙火之外還順便看夕陽,真是賺翻了!
壓縮IMG_7313.JPG
看大家的裝備都帶的很齊全,野餐墊、露營椅,
在澳洲野餐真的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假日朋友約一約就是公園野餐
我在伯斯的四個月內,隨便想想就至少五次外出野餐了!
壓縮IMG_7275.JPG
不過在澳洲戶外是不能隨便喝酒的,只有在特定的場合才能飲用酒精飲品
大家要小心喔!如果被抓到感覺就會被罰很多錢呀!

晚上八點,煙火準時開始。
可以看到其實天空還是有點亮亮的,不過看起來仍然十分炫爛。
壓縮IMG_7317.JPG

我們站的地點其實還算不錯
剛好是在道路的分隔島前面,所以有高起來的台階。
不太會被擋之外,累了還可以坐下來。
而且因為煙火施放的高度偏高,就算坐著也都可以一覽無遺。

壓縮IMG_7320.JPG

壓縮IMG_7332.JPG

搭配背景音樂,就這樣足足了放了30分鐘。
回程時,路上車滿為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伯斯遇上塞車。
大概十五分鐘的車程,塞了一個小時才到家。
不過這個煙火我覺得真的很值得了!
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去雪梨看跨年煙火,
聽說那可是要紮營排個兩天一夜才可以得到的美景!

arrow
arrow

    蘿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