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和小恩約好,雙十國慶日早上要去升旗。

 

去年沒有經歷到雙十國慶,倒是莫名的參與了澳洲國慶(請參見文章[伯斯]一月26,澳洲國慶Australian Day 看煙火)
對於那種舉國歡騰,旗海飄揚的感動還記憶猶新。
今年本來安排了要去總統府前升旗,但是查了一下卻發現今年總統府前好像沒有升旗典禮,只有例行的升旗儀式
於是轉戰新北市政府,湊個熱鬧去。

20171010雙十國慶-4.JPG

早上大概七點四十我們抵達新北市政府,現場的旗幟翩翩起舞,
大家也都人手一支小國旗揮舞著,抓了路人問一下索取點到底在哪裡,竟然被告知「已經發完了!」
晴天一個霹靂,大家都有我卻沒有的感覺真的很差呀!
更何況蘿絲不是沒有,只是放在澳洲沒有拿回來嘛!
不死心地走到活動會場繼續找,竟然真的讓我們又找到發放點,好險沒有太早放棄。

20171010雙十國慶-1.JPG

這次新北市政府的主題是「萬面國旗慶雙十」,現場從舞台及升旗台開始,片片國旗相連到天邊。
看起來非常熱鬧又很壯觀。
今天天氣也非常好,在藍天的襯托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更顯得亮眼。

20171010雙十國慶-5.JPG

當初小恩在聽到我說國慶要去升旗的時候,還質疑了一下
「什麼時候蘿絲小姐變得那麼愛國了?」
其實,是從澳洲回來之後。
在澳洲,看見人民是怎麼樣愛著自己的國家,也看見台灣這個小島是被多少人喜歡,
但是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卻好像沒有那麼喜歡這裡,這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嗎?
該稱呼台灣或是中華民國,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解讀,
對我而言,台灣是這塊島嶼的名字,中華民國是這個國家的名字。
我們是不是一個國家我覺得這是無庸置疑的。
這個部落格應該也沒有人氣旺到有人會來跟我戰統獨吧!
但是不管我們怎麼稱呼他,我們都是在這裡長大的,都是這塊土地孕育著我們,
那些文化素養,即使搖搖欲墜,我們也努力地將之保留。

沉重了。

總之,我們很開心的拿到了國旗,在旗海中拍照,在人海中高歌。
有多久沒有這樣認真地唱著國歌了呢?
當司儀說「升旗敬禮」的時候,有多久沒有停下來行舉手禮了呢?

20171010雙十國慶-3.JPG
回家之後其實看到很多各地的消息,有在雲林、在林口、在台中、在各地的國慶典禮。
或許新聞說「今年國慶的氣氛沒有那麼濃厚。」
但是我看到更多的是我們這個世代人的意識崛起。

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20171010雙十國慶-2.JPG

PS.今天還特地穿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配色出門呢!

arrow
arrow

    蘿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