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不是葉佩雯,她是高佩鈺。

我也沒有作保險的意思。

IMG_5911.JPG

不知道大家對直銷還有保險的從業人員有什麼樣的想法?

 


我其實對他們一開始並沒有特別的厭惡感,他們也是努力的為自己工作。
不管是直銷還是保險,對我而言他們就也只是賣產品而已。
我想很多人聽到我這樣說一定會覺得我太淺了,他們長久收入的來源其實是靠下線呀!
這我當然知道,不過我就已經說了「對我而言」嘛!就別那麼計較了嘛。

 


我的朋友不論去做保險或是直銷,都不會影響我們的交情。
但是我不喜歡任何騙人的把戲。
比方說「我是彩妝師要找彩妝模特兒/製作彩妝型錄」結果是直銷。
比方說「你包包很好看。」然後邀你去產品分享大會。
比方說「這個保單可以還本又可以有這麼多的保障」結果保障根本比雞肋還不如。
比方說「這樣利息有22%,比銀行高很多」結果其實年利率2.2%。

以上全部套上黑人問號臉好了。

u4N3wpJ.jpg

哈哈真的好問號喔 !


不過我最近剛簽完人生第一份保單,不是那種短期出國的旅行意外險,
也不是可以還本的儲蓄險,而是真的為了什麼萬一而保的壽險和醫療險。
我的保險經紀人是我的高中同學,不是葉佩雯,她是高佩鈺
單純是我覺得她很好,想幫她做廣告而已。

(順便藉機抒發自己之前被各種呼巄的荒唐


其實她當保險經紀人也有一段時間了,但是當初我很坦白的跟她說,我現在沒有預算,有需要會跟你說。
而她在這之後就都很單純的跟我約出去吃飯、逛街、聊是非,
不會假借約出去之名,行推銷之實(那對我來說又是一種騙人了)
也不會因為沒有生意做就跟我斷了聯繫。
後來是我又被上述某種話術給騙了,
我媽破解話術之後叫我把保單解掉,我剛好出去吃飯跟高講到這個,
她說她幫我處理就好,也因為這樣我才開始認真問她的工作內容。

 


她就大概跟我講,然後教我如果我要保保險要看什麼。
回家跟我媽報告我的解約進度,順便分享同學所說,

我媽就順便叫我問她看看能不能幫我找一家意外險,

因為年紀還小,醫療可能沒有那麼大幫助,怕的是萬一出了意外還有救。
然後高就運用我的預算,幫我擬訂了第一版的保險規劃書
然後跟我這個保險小白紙好好講了一遍,還幫我做筆記以免金魚腦全部忘記。
媽媽看了幾遍之後覺得這份真的是規劃的太好了

但是這個月光女(就是蘿絲在下我)負擔不起。
於是我又再請高修改,這次她又給我兩份,兩份一年大概差了一千不到,
但是保障的差異她還是跟我講解一下
然後她覺得不足的地方也跟我說之後可以再怎麼補上。



回家和我媽請示過後,決定保障內容,然後她來找我媽簽名(因為刷我媽的卡還有現金回饋)
因為當時已經逼近27大關,再晚個幾天保費就要調漲,
所以那天高在忠孝敦化和朋友晚餐約會之後,又再奔到我家讓我媽簽名。
前前後後來回討論了大概三四趟,耗費了一個多月,
但是能夠為自己未來準備,而且還是我娘認可的準備(天知道那個有多難)
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



這不是她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因為這樣,她更清楚自己要的是這個。
蘿絲媽說過,保險業務員很重要,因為出了什麼事,要怎麼申請理賠,都需要他們的協助,

一定要找一個願意為你著想的業務員。
而我很幸運,她不止是業務員,還是保險經紀人,

能夠幫我省去很多時間跟力氣,更全方位的幫我規劃的保險經紀人。

 

再次聲明,這不是葉佩雯,她是高佩鈺。

arrow
arrow

    蘿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