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信仰,
或許是耶穌、或許是聖母瑪麗亞
或許是觀世音菩薩、或許是媽祖娘娘;
有人潛心修佛,求得涅槃; 有人支持無神論,他相信人定勝天;
有人說不上自己相信什麼,卻覺得冥冥之中宇宙自有定數。
不管是什麼樣的對象,我覺得都
表示了有一個信念在支持著你。
而這次的澳洲之旅,我想對我而言最大的幫助就是來自四面佛了吧!

 

-關於四面佛-

四面神,因為屬天神級,所以「四面佛」是其誤稱,源自印度教婆羅門教神話,為三主神之一的梵天,所以亦稱「大梵天王」。
乃創造宇宙之神,梵文字母(婆羅米系字母)的創製者。在
佛教經典中,則是請釋迦牟尼住世說法的護法天神

-以上內容 摘錄自維基百科-

 

蠻多人對於四面佛懷著一點害怕,最常聽到的大概就是「四面佛不要亂拜呀!拜了就要一定還願。」
第一次自己出國就是去泰國,那個時候蘿絲媽就說「去拜四面佛不要亂許願呀!」
耳提面命了不知道多少次,我也就打個招呼繞一圈就出來了。
後來會再度跟四面佛結緣是因為自己和朋友的感情路都出了問題,這種事情也只能求神問佛了。
那一陣子我們幾乎把一些
台北有名的宮廟都走了一遍,然後我們相約去拜四面佛。

 

事先查了很多很多功課,也看了要怎麼許願、怎麼還願、怎麼訂定約定很多很多的網路文章。
後來其實自己轉念想一想,本來請人家幫忙就是需要感謝對方的幫助,
還願也不過就是這樣的一個想法,這樣想就一點也不會奇怪了。
而且「有借有還,再借不難」(用這個是對嗎?)
今天你幫朋友一個舉手之勞,她請你一杯飲料謝謝你,你除了會很開心外,下次也會願意再幫她忙吧!
忽然我就覺得四面佛其實還蠻人性化的(笑)

 

據說每個禮拜四的晚上七點到九點四面佛會下凡來巡視,
因此那個時候去上香是最容易被聽見願望的,也因此那個時間總是特別多人。
我喜歡安安靜靜的和四面佛聊聊天,說說話,所以我通常都是白天去。
不過這種事情本來就是心誠則靈,我覺得不會因為你什麼時候來拜而受到影響。
後來也就漸漸的養成每個月會去上一次香,買一些鮮花謝謝四面佛這一個月來的幫忙,也請他下個月繼續幫忙。
我的朋友們還漸漸因為時常去買花,所以和賣花會看面相手相的爺爺熟稔了起來。
我倒是因為每次都靜靜的去買,所以沒有那麼熱絡的互動。

 

哎呀離題了!

 

之前不知道看哪個文章,說到其實四面佛在泰語裡面稱做帕碰,
所以可以喊祂一聲帕碰會很有親切感,因此蘿絲都是這麼稱呼祂的。
而這個系列也算是我的感謝文吧!
我答應帕碰要寫十篇關於祂的文章,希望她可以幫助我妹的過敏早日康復。
而我妹也確確實實的在好轉,因此我要開始我的感謝之旅了。

 

我妹因為異位性皮膚炎的關係,一直以來都是在我媽的悉心照料下平安長大,
但是大學因為考上外縣市的學校,
再加上可能有一點嚴重醫生或是媽媽都會說「這種病是不會痊癒的,你要學會和她共處。」
於是她就一直忍耐,最後身體累積下來的毒素整個大爆發,倉皇辭去工作、搬離嘉義回台北休養。

 

那一年我剛好飛往澳洲。

 

經過一整年的調養(真的是各式各樣的方法都試過了,最後回歸食療才漸漸好轉),
我回家的時候,妹妹的情況其實和當初相比已經好很多了,但是她仍會因為皮膚發癢及發熱,夜不能寐。
很累又不能睡的感覺我們一般人大概幾天就受不了了,她卻經歷了快一年的時間。
我回台灣之後,偶而會因為她而睡不著,爸媽就算睡在樓下也會聽到她的呻吟聲。

 

有一天晚上她真的非常非常不舒服,我卻什麼忙也幫不上,
她自己很不舒服,還是會趕我去睡覺。
那天晚上我坐在我房間外的樓梯開始向四面佛說
「我知道你是無所不能的,我希望你可以幫幫我妹妹,希望她可以在今年生日(三月底)後開始好轉。
能夠好好的睡到天亮,能夠吃吃喝喝她喜歡的東西。」
後來接連兩個月的去上香我也有這樣跟四面佛說,並說我會在之後寫下十篇有關祂的文章貼在部落格上。

 

上個月我妹妹過完生日,我隨口問她現在是不是睡得比較好,
她說對,即使不能立刻入睡,
但是她已經可以從半夜三四點入睡直到天亮再起來了(以前都要天亮才能睡著)。
當然她和我媽也一直很努力再執行飲食控制的部分,我仍然很感動。
就這樣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她現在可以偷吃一點點她喜歡的珍珠,可以吃一小碗乾拌麵,
這些原本都是要被控制的,但是她可以小小開戒了,我相信她距離康復之日不會太遠了。

 

結果好像沒有寫到在澳洲的時候四面佛怎麼幫我,那就下集待續囉!

 

 

arrow
arrow

    蘿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