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說我之前完全不知道一燈拉麵是何方神聖!

一燈拉麵-13.JPG

是在她們在統一阪急開幕的第一天,我早上上班前經過,看見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

當天前五名可以獲得簽名碗一個,簽名碗還蠻吸引我的!

不過因為是長長的人龍,所以也等於早就超過五個人了,因此我就繼續前往上班了。

 

這次是剛好和朋友約在信義區,想說禮拜六晚上來個小約會,四處走走逛逛順便看看貨櫃市集,

在外覓食的過程中,本來想吃一家韓式,結果人多到我們兩個傻眼。

我們都是服務業,所以其實通常休假日都在平日,對於假日洶湧的人潮一點慨念都沒有,今天真的是大開眼界了。

這樣假日是不是要在肚子還沒餓的時候就去排隊,這樣才可以在餓的時候剛好吃到東西呢?

一燈拉麵-10.JPG

 

總之後來偶然看到阪急地下二樓的豚骨一燈,趁他排隊人還沒漲潮的時候,

我們立刻決定要來加入人龍。同行的朋友說,中山站附近的麵屋一燈,他們店裡已經有人去朝聖了,所以她也一直很想試試看。

我到寫文章的這時才知道,我那天吃的豚骨一燈和麵屋一燈是姊妹店。

在外面等候的時間其實不算太長,大概十分鐘左右我們就入座了,

雖然是併桌,但是其實很寬敞,不會有礙手礙腳的感覺。

一燈拉麵-01.JPG

桌上擺有冰水、熱湯(可以拿來調合等一下的湯頭)和辣油、辣粉、跟髮圈。

沒錯,你看到的那個小小塑膠盒裡面放的是黑色小髮圈,讓女性顧客在用餐的時候不用多擔心自己的長髮。

一燈拉麵-03.JPG

一燈拉麵-02.JPG

在點餐的時候我們在「一燈白豚拉麵」跟「濃厚魚介拉麵」之中陷入了選擇障礙。

詢問店員之後得知「一燈白豚拉麵」是經典豚骨拉麵,

而「濃厚魚介拉麵」是用柴魚去熬製的醬(我會說醬是因為它就是沾麵的沾醬)混合豚骨湯頭而成。

店員姊姊建議第一次到店用餐的我們選擇一碗白豚拉麵和一碗魚介拉麵,因為這是她們最經典的口味。

耳根子軟如我,不對,是我絕對尊重專業,因此我們就各點一碗。

還因為真的太餓又想吃牛肉,因此兩個人又合點了一個「嫩焙牛肉 」。

 

 

一燈拉麵-11.JPG針對穿白衣服的客人,店家會過來問是否需要紙圍兜。

剛好同行有人當天就是穿白色上衣,因此她有被詢問,

本來我們還瞎猜說是因為她看起來比較會弄髒自己,所以才被詢問,

結果經過觀察才發現是因為她穿白色上衣,後來我就跟友人借來拍照了!

一燈拉麵-04.JPG

「嫩焙牛肉丼」看看上面那個半生熟的牛肉真是讓人垂涎欲滴

但是只有三片和照片上看起來的蠻不一樣的,飯一點點,

我不知道那根筋不對,還認為應該是醋飯,事實證明不是唷!

牛肉上面的淋醬我還蠻喜歡的,酸酸甜甜,就是日式醬油的和諧感。

 

一燈拉麵-09.JPG

同行友人點的「濃厚魚介拉麵」

一燈拉麵-05.JPG

我點的「一燈白豚拉麵」醬醬!

我們都是點基本款,如果點特盛會有比較多的麵和肉,我覺得女生吃普通麵量就可以了,當天我們兩個吃的都非常飽

魚介拉麵可以吃到很明顯的柴魚味,但是不會太鹹,味道也很濃厚,我們兩個當天都還蠻喜歡的。

而豚骨拉麵的湯我剛喝覺得沒有什麼味道,

後面倒是被那個重口味的感覺弄得很不舒服,甚至離店好久之後還覺得整個嘴巴都是那個味道。

兩款拉麵的湯濃稠到你直接單喝會覺得頭昏腦脹,剛送上來時有一種「這是果凍嗎?」

啊!有點像是麵茶的感覺(天啊!我這樣寫有人懂嗎?)

這個時候旁邊的熱湯罐就很重要了,裡面裝的是清湯,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湯頭的濃淡。

一燈拉麵-07.JPG

一燈拉麵-06.JPG

我那天吃到後面我深深的覺得,大概要一比一才比較適合我喝,

我平常也去外面吃拉麵幾乎都是正常口味就可以了,

所以我覺得豚骨一燈真的是有點嚇到我,要去吃的人可以好好體會一下。

 

一燈拉麵-08.JPG

後來因為覺得實在濃到怕,所以有加了一點旁邊小巧可愛的辣油進去稍微拌一下。

但是其實蘿絲小姐是不吃辣,所以我大概只滴了兩三滴,想當然是沒有什麼用啦!聊勝於無囉。

當天吃完一個人是大約三百塊,價位應該算是中等吧!

還沒有吃過的人可以去試試看,我就把吃過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囉!

 

蘿絲小姐小提醒:

吃這種熱門商店真的要稍微避開用餐時段,或是選擇平日去。

在門口等待的時間不會太久,也有座位可以稍微坐一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的粉絲專業按「讚」跟分享喔!

一燈拉麵-12.JPG

--

豚骨一燈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B2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11:00-21:30 

拜訪日期:2017/04/15

 

arrow
arrow

    蘿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